台女護照貼台灣是國家 赴澳門遭遣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9 日訊】立法院日前才通過決議,要求外交部刪除《護照條例施行細則》中,不讓民眾在護照上張貼台灣貼紙的規定。但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辦公室接獲民眾投訴,一名女舞者日前隨團赴澳門表演,卻因護照封底貼貼紙遭澳門海關遣返回台。

因為護照封底貼紙寫著「TAIWAN is My Country」(台灣是我的國家),台灣女舞者日前隨團赴澳門表演,在入關時被澳門海關帶入小房間進行問話,並用護照毀損的理由,遣返回台。

民進黨立委 何欣純:「她覺得她生平第一次怎麼會覺得,人身安全受到一個威脅,所以她覺得很恐懼,第二個,她覺得非常的不公平、不合理,那她覺得第一次碰到,一個國外的海關這樣子對待她,讓她覺得,台灣人真的是莫名其妙矮人一等。」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認為,國家要保障國民人身自由安全以及工作權益,要求海基會要向中國提出抗議、協商,也要求外交部要有所作為,絕對不能容許澳門海關這樣無禮的作為。

時代力量立委 林昶佐:「我這邊其實認為,港澳是有針對性的啦,就是有貼貼紙,是不是就是有護照真偽的問題,他只有針對台灣人。如果只有台灣人被這樣子認定的話,那我想這個中國大陸,他們管轄的地區,針對台灣人刁難,這就是很明顯的事情。」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表示,這名台灣女舞者,過去使用這本護照前往日本、韓國和歐洲各地,都沒有像這次,被澳門海關懷疑證件的真偽,而且其他國家很多人,都有在護照貼貼紙的習慣,通關也不會因此受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