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資料外洩難防?去年五億筆個資遭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9 日訊】現在不只電信詐騙,有所謂的專業集團,網路上的駭客行為,早已不再只是過去零星單一事件,而是有目標有組織的集團犯罪。近期的巴拿馬文件遭駭客入侵,就是重大警訊,資安公司調查發現,台灣在面對的網路威脅,正日以增加。

巴拿馬文件,成為各國政要心中的痛,冰島總理被迫下台走人,英國首相卡麥隆被媒體追著跑,但其實這個事件,竟是由駭客惡意盜取資料所引發的。

莫薩克.馮賽卡法律服務公司合夥人Ramon Fonseca (2016.4.6):「我們很驚訝,竟然沒人說『嘿,這裡牽涉駭客犯罪呢』。」資安公司首席技術顧問 張士龍:「在過去的這一段,這個年度來講,我們看到,其實整體的資料外洩裡面來講的話,其實成長了30%」

資安公司調查報告發現, 從去年開始,包括巴拿馬文件在內,有九起超大規模個資外洩事故,總計5億筆個資,成為駭客用來勒索的惡意犯罪把柄。

2015年,惡意程式數量,從2009的每年兩百多萬個,大幅增加至每年4億多,等於每天就有一百萬隻新型變種病毒程式,在網路流竄

資安公司首席技術顧問 張士龍:「對於黑市交易來講的話,每一筆,其實它都是有一個訂價的。當然會引起更多有心人士,去透過各種方法去竊取你的個資。」

網路犯罪,如今不只專業化,更加防不慎防,巴拿馬事件的大量資料外洩,未來恐怕越加頻繁,個人與企業除了加強資安防護,政府也不能漠不吭聲,針對網路犯罪者,應有更明確的因應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