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蝙蝠報到 生態館提供解說導覽預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19 日訊】金黃鼠耳蝠又叫黃金蝙蝠,近年來因為棲地受到破壞,數量急速減少,已被列為保育類蝙蝠。從三月底開始雲林縣就能看到黃金蝙蝠的身影,位於雲林的黃金蝙蝠生態館舉辦「蝙蝠屋DIY」的活動,教導民眾保育知識 。

黃金蝙蝠生態館志工 吳文瑞: 「手要放開,不要這樣,這樣不對,要這樣!」

敲敲打打、手忙腳亂,許多人第一次做木工,原來他們要幫蝙蝠蓋房子。

學員 廖崇甫:「很有趣,第一次做。」

學員 吳曼羽:「有時候我會撿到蝙蝠,可是我不知道怎麼對待牠,或者是我不知道怎麼去處理牠,想說來這裡上課,可以了解一點蝙蝠的故事。」

學員 鄭宜芳:「還好,要出很多力氣而已。」

終於大功告成,完成生平第一個蝙蝠屋。「黃金蝙蝠」一個晚上可以吃掉幾千隻的昆蟲,是對農民有益的哺乳動物。每年三、四月,會飛到雲林縣準備繁殖,由於數量越來越稀少,已被列為保育類蝙蝠

黃金蝙蝠生態館館長 張恒嘉:「蝙蝠牠因為人類的一些工程,讓牠流離失所,或者是原本有縫的地方,我們一些工程的考量,把它填補起來,讓牠沒有家去住,我們試圖去製作安裝這些蝙蝠屋,也是說讓牠有替代性的棲所。」

館長說,今年賞蝙蝠的季節已經開始,民眾可以事先預約導覽,但是請民眾拍照時別開閃光燈,也不要有打擾蝙蝠作息的舉動,才能讓保育工作順利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