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碩副董徐世昌 將任華碩策略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0 日訊】電子大廠和碩今天(4月20日)召開臨時股東會,各界關注的是高層人士異動!繼獨董林全被徵召入閣後,副董兼副總執行長徐世昌,也被延攬回華碩擔任策略長。對此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說,徐世昌要離開他,相當不捨。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搭著副董徐世昌的肩,來個大擁抱,因為這可是兄弟倆最後1次,聯合主持和碩股東會。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 VS. 和碩副董 徐世昌:

「從23歲24歲認識到現在,就他進來(宏碁)到現在,我們也差一歲,我們從單身一直到結婚,一直到生小孩,一直到小孩都快要結婚了,他一旦成為那邊(華碩)我就要等距對待,不可以太親熱,吃飯拜託還是找我 哈哈哈。」

面對媒體鏡頭,不忘鬥嘴、開玩笑,不難看出2人好交情,年輕時一起在宏碁打拼,1989年聯手創立華碩、和碩,直到6年前分家,還是並肩作戰,但身兼副董和副總執行長的徐世昌,5月1日起,被前長官施崇棠,延攬回華碩出任策略長、加入董事會,被外界看好很可能是施崇棠的接班人。

和碩副董 徐世昌:「我其實也很惶恐,因為了解的人都知道,我其實對產業有一定的了解,但是對實際的運作,其實已經脫節滿多 滿久,那跟和碩的員工,其實和碩是一個很溫馨很幸福的一個,你們應該可以感覺得出來,站在個人的立場來講,其實說真的,可能不只是依依不捨啦。」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那你要不要乾脆不走(對啊),對我來說是小小的煩惱啦,哈哈哈哈,沒有 沒有感覺這個,已經講過就是4個字 依依不捨,(和碩和華碩)不會更好也不會更壞,就維持穩健的關係。」

徐世昌的離開,讓童子賢不捨又困擾,因為和碩2016年高層異動大,徐世昌回鍋華碩、獨立董事林全也被延攬入閣,臨時股東會章程修改董事5~13席,新的人事布局,讓股東很好奇。

和碩股東:「讓大家了解一下,(台上)這些人到今年股東會,會不會還有變動,大家都在關心嘛。」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我們一旦有決策,我們就會大大方方的講,在這之前有些東西沒辦法講,是因為有一些還沒有完全就定位,那這個時候講,反而是把一鍋粥給煮壞了。」

強調有答案,一定正式對外公布,面對產業困境和人事大變動,如何穩住陣局,考驗童子賢的智慧和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