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0屆普立茲獎揭曉 美聯社報導奪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0 日訊】美聯社四名女記者冒?生命危險深入偵查,揭露海鮮美食背後東南亞漁民慘遭剝削和奴役的苦況,從而協助二千多名漁奴重出生天,相關報道為該社贏得本年度最高榮譽的普立茲新聞「公共服務獎」。

頒獎典禮在哥倫比亞大學新聞學院舉行。

美聯社奪得「公共服務獎」的報導,揭露印尼小島本吉納(Benjina)兩千多名來自緬甸、寮國、柬埔寨和泰國的奴工,被迫出海捕魚,遭受虐待的境遇。

羅賓、哈桑等幾名女記者經過一年多的調查,採訪奴工,又追蹤血汗海鮮由捕捉至運到亞歐美洲市場的過程。

美聯社記者羅賓:「慶祝很隆重,我們非常高興,大家都高興,對我來說還有點痛心,因為還有很多捕魚人,甚至一些重獲安全的人,再次被販賣,生活困苦。」

美聯社記者哈森:「對我來說,最高獎項是從我們國家被販賣來的這些人都重返家園。這就是對我的最高獎賞。」

美聯社執行編輯表示,她們的報導推動了捕魚業的重要革新,讓兩千多名奴工獲得自由。

路透社與紐時記者,去年對歐洲難民危機攝影報導共同獲得突發新聞攝影獎。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