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抹大蒜能治痘?醫:對皮膚太刺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0 日訊】大家都知道,大蒜能殺菌並增強免疫力,最近網路流傳一支影片,有位國外網友不是拿來吃,而是將大蒜塗抹在痘痘上,並號稱隔天就能痊癒,對此國內醫師表示,大蒜對皮膚太刺激,亂嘗試,可能適得其反。

將大蒜切頭,在切口畫上幾刀,塗抹在痘痘上,國外一名女網友,拍攝影片號稱塗抹大蒜能治療痘痘,而且痘痘隔天就痊癒了?真的那麼神奇?我們實際請教醫生。

中國醫大附醫醫美主任 邱品齊:「第一個痘痘可能本來有傷口,第二個大蒜裡面本來就有物質對皮膚會有刺激的可能性,或許這位小姐有這樣的感覺,可是不是每個人都可能會發生,而且這樣做,其實背後有一個風險的問題。」

大蒜在料理界一直扮演著配角的角色,煮湯、炒菜都少不了蒜香味加持,除了美味,裡頭含的蒜素,能殺菌還能預防感冒,但可不能消腫。

中國醫大附醫醫美主任 邱品齊:「理論上來講,大蒜真的要有的功能也不是消腫,它應該是有點殺菌的功能,而且它整個在使用的時候,如果沒有經過處理,很怕會有刺激性的問題。」

醫師表示,常聽到的大蒜、洋蔥、精油、牙膏或是撒隆巴斯等偏方,可能具消炎功能,但沒經過處理,對皮膚反而會造成傷害,嚴重還會紅腫、脫皮、留下疤痕甚至感染接觸性皮膚炎,所以,網路上的影片,看看就好,千萬別輕易嘗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