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大學研究助理 二代農返鄉栽培不怕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0 日訊】新世代的年輕人,大都往都市發展,今年26歲陳運瑲卻是體恤年邁的阿公阿嬤,辭掉大學研究助理的工作返鄉務農,採用無毒及草生栽培技術,種出甜美的鳳梨荔枝,請看下面的報導。

二代農 陳運瑲:「底下果目大概兩三格它都已經轉紅,這個就可以採了,那如果說要讓它更好吃的話,整個果目黃色到最上面,都已經開始轉黃了,那我們這個採起來,它是最甜最好吃的時候,就是人家俗稱的在叢黃。」

一大清早,陳運倉和阿嬤、媽媽三個人就到田裡採收鳳梨和照顧荔枝,雖然不是農業科班出身,但他把在農業大學所學的知識都應用在一甲地上,採用無毒及草生栽培。

二代農的阿嬤 魏金環:「說上課上課,他都有比較認真照上課做。」

二代農 陳運瑲:「做無毒,品質是不會比較差,但是損失會比慣行農法還要損失非常多這樣子。」

辭去大學研究助理工作,走進農田,除了家人的支持,陳運瑲也下定決心不怕吃苦。

二代農 陳運瑲:「非常不一樣,其實種田非常辛苦,跟一般上班來說,因為上班就是朝九晚五,像我最近在採收鳳梨,我一天只睡5個小時,剩下時間都是在工作。」

二代農的媽媽 林玉騰:「我們都尊重孩子,因為他看到阿公阿嬤就是年紀大了,要扛一袋肥料就是要40公斤,他覺得說這樣很捨不得阿公、阿嬤這樣子年紀大了繼續做,也是一直給他支持啦。」

二代農 陳運瑲:「以前聽人家講說,年輕人不吃苦,就一輩子吃苦,所以年輕人就不要怕吃苦,所以我回來做就是跟它拼了,我想要做出不一樣的東西。」

懷抱著理想前進,陳運瑲表示當顧客吃到甜美的鳳梨,再回購時就是給他最大的鼓勵,他相信,在傳統農業的經營下,一定能走出不一樣的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