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向北京保證不台獨? 民進黨重申維持現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學者葛來儀,3月中訪問台灣和中國,日前發表了一篇報告,指蔡英文試圖向北京保證,不會追求台獨,立刻引發討論。儘管民進黨,仍舊是重申兩岸立場維持現狀,不過今天蔡英文在和環保團體座談時,還是被媒體聚焦提問。

蔡英文見環團,總是幫忙打環境官司的律師詹順貴,罕見坐在老戰友對面,因為520後,就要擔任環保署副署長,蔡英文也向環團喊話,執政後當夥伴別對立。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非核家園跟提升再生能源的問題,以及國土規劃跟環境保育的問題,我不知道這稿子為什麼這麼寫,但是問題確實是很多,我要請各位不要放棄我們,需要的話你們也可以拍桌子。」

對國家目標一致,蔡英文再次搬出「拍桌子」溝通,但執政後,兩岸關係又該怎何去何從?美國學者葛來儀在CSIS發布報告,引述「民進黨消息人士」,稱「蔡英文向北京保證不追求台獨」。

民進黨發言人 楊家俍:「也覺得非常好奇,所謂的消息人士是哪裡來的,還有這樣的說法是從何而來,蔡英文主席不管公開或私下在不同的場合,其實都講得非常清楚而且一致,就是我們要維持兩岸的現狀,維持台海和平的現狀,維持兩岸穩定發展的現狀。」

重申民進黨的兩岸立場就是維持現狀,葛來儀也分析兩岸的三種可能,認為蔡英文展現創意與彈性維持現狀,北京卻甚少回報,建議美方應更主動採取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