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美對台六項保證列國會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1 日訊】520前夕,持續帶您聚焦美中台三邊關係。美國眾院外委會,通過了一項共同決議案,重申台灣關係法和六項保證,是美台關係的重要基礎,這也是美國國會,第一次將六項保證,列入法案中。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 Ed Royce:「今天外交委員會再次重申美國對臺承諾﹐支持「六項保證」與「台灣關係法」一起﹐作為美國對台政策的基石。」

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37週年。由眾議院外委會議員夏波(Steve Chabot)提出的挺臺決議案﹐除了重申「台灣關係法」﹐也呼籲美國總統與國務院公開、積極並持續地確認,「六項保證」也是美台關係的基石。

1979年美中建交後三個月﹐美國國會即通過「台灣關係法」﹐以國內法的方式來規範美國對台關係。1982年里根總統時代﹐美國又對台灣做出「六項保證」﹐包括對台軍售沒有截止時間、不會事先與中共諮商等。

美眾院外委會副主席 Eliot Engel:「下個月﹐一位新總統--首位當選的女總統將在台灣就職。我期待她的成功。當台灣民主為政治轉換作準備時﹐美國顯示對台灣的堅定支持非常重要。」

這項挺臺決議案在眾議院外委會討論後獲得一致通過。

會後﹐委員會主席羅伊斯還表示﹐今年520﹐外委會東亞小組主席邵建隆將代表美國國會﹐出席蔡英文的總統就職典禮。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 Ed Royce:「我們祝福蔡總統。我們以前和她會談過。邵建隆議員將代表美國國會出席。」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