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得犯罪證據 20名大馬詐欺犯18收押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1 日訊】接下來看到,6天前從馬來西亞遣返的20名電信詐欺嫌犯,一返抵國門,立即被釋放,引發社會譁然,不過昨天(20日)卻出現大逆轉,其中有18人,漏夜遭到收押禁見,2人被限制出境;關鍵就在台中地檢署,自馬來西亞皇家警察總部,取得蒐證照片等相關證據。

霹靂小組,重重戒護,20名自馬來西亞遣返的詐欺嫌犯,21日清晨台中地院裁定,18名收押禁見,另外2名限制住居。

台中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 洪家原:「我們了解,雖然物証不存在,但是也有可能會有相關的蒐證照片,扣案的電腦、電話,還有包括他們相關的業績表,?戰守則,等等的資料當時都有照片取得。」

面對詢問,之前返台被釋放後,有沒有去酒店慶祝,沒人回答。但這一上囚車,還有人笑的出來。這批自馬國搶回的電信詐欺犯,一共20人,15日返台之後,因為中國沒有移交犯罪證據,在機場通通請回,引發社會輿論一片嘩然,負責偵辦的台中地檢,16日,立刻透過大馬代表處,積極溝通,17日之後陸續獲得馬國警方支援,取得蒐証相片,以及相關證據,20日再傳喚嫌犯到案,21日清晨,其中16男2女,涉有重嫌,被地院收押禁見。

台中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 洪家原:「我不敢講是不是全案的主嫌就是這位劉嫌,但是這個機房裡頭確實是由劉嫌來負責,而我們昨天也把他傳喚到案,也申請羈押獲准。」

檢方強調,將積極向中國協調,取得犯罪證據,釐清被害人和詐騙金額等資料,讓詐欺犯為自己錯誤的行為,付出代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