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電中方帶人?調查局專員:法務部打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1 日訊】再來,針對菲律賓案,傳出法務部有打電話給中共公安部到機場帶人,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天在立法院質詢時,調查局專員證實有聽到這件事,不過,法務部長羅瑩雪說,可能是誤會,一定沒有人打這通電話。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VS.陸委會官員(2016.04.20):「好像我們的,這一方的人員,有請大陸公安部的人員,到機場去帶人(有這樣子的內容嗎,對不對)。」

調查局經濟犯罪防制處調查專員 歐陽敏昌(2016.04.20):「在1月14號遣返了之後,就法務部曾經就是說,在飛機起飛前的20分鐘,通知公安部。」

調查局專員歐陽敏昌20日表示,中共公安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處長宮艷萍,曾經向他提到菲律賓案,法務部有官員打電話到對岸,要求公安部到機場帶人。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VS.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副司長 戴東麗(2016.04.20):「陸委會的開會的人證實,有聽到這樣子的話,調查局的,也證實有聽到這樣子的話,我上一次質詢的重點是,有沒有發生過這件事? (沒有啊)。」

法務部官員再三強調沒有發生過這件事情,法務部長羅瑩雪會後也表示,可能誤會了,一定沒有這通電話,讓整個事件陷入羅生門。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2016.04.20):「我們的外交部,我們的陸委會,發生相關的事件的時候,去做了進一步這樣子,馬上去營救人,結果有人通知他們,如果她說的是真的,這件事情很大條,如果她說的事情是假的,那這一位我們的窗口,是在挑撥我們的行政部門內部。」

民進黨立委 顧立雄:「涉及到接下來2月16號那一個,我們是不是真的就放棄司法管轄,然後我們是不是也因為這樣子,才導致肯亞事件的發生,到現在為止還是一 個羅生門,但是變成是一個很嚴重的一件,涉及到這一個,一百年以來兩岸各自遣返的這樣的一個原則,被破壞,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緣由。」

顧立雄指出,就目前的聽下來,這通電話很可能是目前率團前往中國協商肯亞案的國兩司司長陳文琪打的,要求陳文琪回國後好好對外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姚瀚宇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