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案「綠囚衣」搞恫嚇?台網友不買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1 日訊】45名台灣公民涉入詐騙案,遭中共強行帶往中國;目前台灣政府要把嫌疑人和罪證都帶回台灣偵辦;前北大法學教授袁紅冰指出,他收到消息稱,這些人在鏡頭前都穿上綠色的囚衣,是因為中共要恫嚇民進黨新政府,這樣的說法,引起網友討論。

綠囚衣、黑頭套、只留下鼻子呼吸,45名捲入詐騙案的台灣公民,就在台灣政府強力要求帶回台灣偵辦之際,被中共從肯亞帶去中國大陸。

前北大法學教授袁紅冰在臉書上表示,大部分中國嫌犯都是穿橘色囚衣背心,中共給被強擄的台灣人穿上「綠色」的囚衣背心,用張志軍的話講是「就是要人們聯想到這是對台灣民進黨深綠份子的警告和震懾」。要民眾看清「中共對自由台灣包藏的禍心」。

對此,有網友說,「中共的嘴臉大家都知道」,也有人說「台灣人才不會想那麼多」質疑這是「要向中國大陸人洗腦用的」。

被帶往中國的台灣嫌疑人(央視):「希望『政府』能夠給我一個機會」

中共連續兩次利用陸媒,刊出台灣公民的認罪求情畫面;對台灣、也對中國內部帶風向,用「縱容犯罪」,混淆「中華民國有司法管轄權力」的問題 。

不過,有插畫家也附上自製的「囚衣圖」,表示國際上並不是著眼個別的詐騙案,而是看到中共竟然有權利把中華民國公民逮捕、關押。外媒彭博社說:「肯亞案給台灣下一任總統蔡英文帶來潛在的外交考驗」CNN則說:肯亞案更大的問題在於中共所謂的「一中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