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熱浪!氣溫飆高160人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1 日訊】不只台北好熱,全球的氣溫都在飆升。來看到,熱浪侵襲印度南部和東部,造成土地乾旱、缺水,已經有160人死亡。

印度南部和東部這10天來,受熱浪侵襲,氣溫超過攝氏40度,而北部的北方邦(Uttar Pradesh state)在星期三,更飆高到攝氏44度,這波熱浪幾乎影響印度全國地區,造成乾旱、人民及牲畜渴死、農作物枯死。

印度水利部部長烏瑪‧巴爾蒂(Uma Bharti):「我們一點也不想和天氣玩下去,現在剩下一些水和對這些剩餘的季風雨水做全面性的適當研究;把這些水用來互相連結和創造出新的河流。」

真的太熱了!在印度北部的北方邦(Uttar Pradesh state),人們被強迫待在室內,很難出門。

當地居民米大偉(Avinash Mishra):「因為熱我們的皮膚在燃燒,很困難走出房子,(因乾旱)灰塵飄進眼睛、刺激(眼睛)已成常遇到的景象;氣溫已經飆過攝氏40度。」

美聯社報導,大多數熱浪受害者,是在泰倫加納(Telangana)、安德拉(Andhra Pradesh)和奧里薩(Orissa)等省的勞工和農夫。

熱到還有學校停課。安德拉省官員免費送水和酪乳,幫助民眾保持不脫水;氣象報告預估這波熱浪,將持續到下個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