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健署蔬果環保餐!響應世界地球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1 日訊】響應明天(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國民健康署設計一系列蔬果環保餐,鼓勵國人低碳飲食,應當以在地和當季的蔬果為基礎,但看看國人攝取蔬果比例,18歲到24歲年輕人,有攝取達標的,居然不到10%,其中最大因素就是外食族多。

一整桌蔬菜水果,五顏六色,地瓜葉、清江菜和芹菜干絲,全都以簡單清炒的方式,甚至供應量多的地瓜來取代主食,也是好選擇,國健署示範一天三餐蔬食餐,不但對身體好還能做環保。

國健署社區健康組長 林莉茹:「全國的民眾大家一起來響應這個一日蔬食餐,一天其實就可以減少相當於4866輛小汽車,繞行地球一周的碳排放。」

蔬食環保餐的重要原則,要以當季為主,減少農藥和肥料的使用量,更要以在地優先,降低交通運輸所產生碳排放量,另外,選擇維生素多的深綠或深黃色蔬菜,以及直接食用的原態水果,才能攝取較多膳食纖維,不過這樣健康又環保的蔬果餐,年輕人好像不太捧場。

民眾:「(你有常常在吃蔬菜水果嗎?)沒有,因為都住外面,水果喔,很少耶,覺得麻煩,不想用。」

國健署社區健康組長 林莉茹:「大家可能都比較是外食族,或忙於工作,那比較覺得說,對自己的健康,相對可能比較沒有那麼重視。」

國民健康署最新調查,發現年齡層18~24歲的年輕人,每天有標準攝取3蔬2果的比例,居然不到10%,而蔬果吃的少,外食就是最大元兇,建議一日3蔬2果攝取足量,在世界地球日的這一刻,邀請大家用飲食來響應環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