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名單媒體先揭露 林全道歉:太難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1 日訊】準閣揆林全在決定出任閣揆之初,曾經說,不會事先把人事消息透漏給任何媒體,不過,這4波閣員的人事宣佈,大多都是媒體比林全先揭露,林全是2度道歉,坦承太難看了!

準行政院長 林全(4.20):「不是宣布內閣人事,因為人事都被你們猜中了,所以只能介紹內閣人事。」

週三(20日)公布第4波閣員,準閣揆林全開場口氣有些無奈,因為要宣布的閣員名單,早就傳開,林全為此道歉。

準行政院長 林全(4.20):「特別做個道歉,我們很不幸我們的名單,不知道是外漏還是被猜中了,以我們目前這種做事的能力來看,我們是不夠的。」

畢竟1個多月前初登場,林揆的承諾,言猶在耳。

準行政院長 林全(3.15):「內閣名單絕對不會,給任何一個媒體先知道,不需要在馬路上突襲我,所以也不要打電話到我家來。」

出任閣揆記者會上,林全的新三不話說得堅定,不過,這段時間內閣名單幾乎天天見報,而且準確率超高,林全不給獨家的支票跳票,也讓不少媒體跳腳。

準行政院長 林全(4.15):「理論上來說,我們不會給各位獨家,我是堅守這個原則,(騙人)我沒有給人,(報紙都寫了),如果各位證明我,或者我的小組人員有給的話,各位可以來跟我抗議沒問題,(現在就抗議了啊),現在抗議啊,我們會來好好檢討,我已經盡量做到,我也要求我們的同仁,不可以再給獨家。」

曾經在第3波內閣名單公布時,媒體當面抱怨,林全還再度掛保證,但沒想到,不過短短5天,內閣人事消息又走漏。

準行政院發言人 童振源:「他對於消息的管控,要求非常嚴格,準閣員也不應該對外來證實,當初他希望做到這樣的情況。」

準行政院長 林全(4.20):「我到現在為止還在查,但是如果查到是,我們內部的人刻意放的話,那我絕對會有所行動,所以歡迎各位檢舉,同時也今天跟各位來道歉,我沒有辦法做到,而且我也不保證下次一定做到,為什麼?太艱難了,我已經在內部板著臉跟同仁講了,不可以做,可是最後結果出去之後,沒有一個人知道是為什麼出去的。

誠信問題要解決,林全新內閣上路,不只整頓紀律,也定調每週二,五召開6場政策研討會,讓閣員熟悉政策、橫向聯繫,力求520就上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