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防災演練 提升醫院消防安全效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1 日訊】台中市消防局為了強化救援速度及提高火場指揮能力,19日聯合衛生局和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舉行救災演練,透過逼真搶救演練及防災訓練,以求災害來臨時,可以降低損害程度。

「火警警報聲,醫護人員抬病人上擔架撤離。」

醫院急重症中心3樓起火,人員發現後立即撥打119通報防災中心,請求消防隊緊急救援,員工一面避難、一面引導病人進行疏散避難。

近年來地震引發火災事故頻傳,醫院防火安全日趨重要,這次演練參照美國消防學院事故現場指揮與控制作業CCIO (Command and Control of Incident Operations, CCIO)指導準則,讓救災現場從管理者到執行者都能專司其職,守護市民的生命及財產安全。

台中市府秘書長 黃景茂:「我看到我們消防局用CCIO來做,從分隊長到大隊長到副局長,整個三個層次,等於是把指揮權往高來移轉,我看這個方式還是不錯,也是我們消防局,最近一兩年所提倡的。」

台中市消防局長 蕭煥章:「CCIO這個概念主要是透過組織性、架構性跟邏輯性,來做一個事故的控制,每一個指揮官他控制3-7個人,所以我們一般以五個人為原則,那這個 目的就是救災人員到現場之後會出事故,那我們怎麼用組織性把這個事故降低出來,那安全是我們整個系統架構的最終目標。」

防災演練過程逼真,醫護人員與救災隊員通力合作,強化各分組的任務認知和設備操作流程,確保發生災害時,將損失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