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斷崖「崖高谷深」 蘇花公路最美路段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1 日訊】清水斷崖位於花蓮縣秀林鄉和平至清水間,長達22.7公里,是蘇花公路中最驚險壯麗的景觀,「崖高谷深」的自然景觀,使清水斷崖成為世界罕見的海岸斷崖,成為台灣八大奇景之一。

台灣八景之一的花蓮秀林鄉「清水斷崖」,是由大理岩、片麻岩以及綠色片岩所構成的,望著碧藍大海,依著雄偉陡峭,地勢非常險要。

溫小姐:「看到大海就覺得心情很舒暢。」

林先生:「我以前都是地理課本看過,今天難得雅興,就停這邊看一下。」

卓先生:「感覺很酷,鬼斧神工的感覺。」

絕壁臨海長達5公里,世界很少有極大落差的海岸斷崖,「崖高谷深」的自然景觀,使清水斷崖成為世界罕見之海岸斷崖, 雖然下著小雨滴,但不減雅興,許多中外遊客停車拍照,感念先人艱辛開路的壯舉。

胡先生:「先人在修這條路的時候,這風景很漂亮,應該要好好保護它。」

莊小姐:「沒有像幾十年前那麼可怕,我覺得還算不錯,路況也不錯。」

中國遊客 吳小姐:「花蓮景色很好,就帶給我們旅途特別的體驗,我們覺得我們以後還會來的,因為我們都說好,下次帶小朋友和爸爸媽媽一起來。」

清水斷崖長達22.7公里,共分3段,由北向南依序為和仁斷崖、清水斷崖與崇德斷崖,沿途依山傍海,轉彎處,可能見到隧道、大海、或雲海,讓遊客見證後山最壯麗的景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