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開放擋不了?曹啟鴻未戰先降惹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2 日訊】新聞頭條先來看到,新政府還沒上路,準閣員的發言卻引發爭議。 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時,談到開放美豬問題,他說,「美豬,哪有能耐不開放」引發批評,有立委說 新政府 未戰先降 ,令人擔心,也有農業大縣的立委和豬農直接喊話,如果真的要開放含瘦肉精美豬,不排除,上街抗議。

準農委會主委 曹啟鴻:「要分工合作來共同面對美豬瘦肉精的問題。」

主動拋出開放含瘦肉精美豬問題,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一句「台灣有能耐完全不接受嗎?」,引發輿論嘩然,國民黨團立刻開記者會批民進黨變臉,連行政院長張善政,都質疑民進黨是「換位置換腦袋」。

國民黨立委 張麗善:「不能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絕對會侵害到所有民眾的健康,所以我們不惜走上街頭,表達我們的意見。」

國民黨立委 黃昭順:「我覺得我有一點時空錯置的感覺,怎麼樣堅守國人的健康,還沒有上任,他就棄守,我覺得不可思議,我要請問蔡英文,我現在可以拍桌子了嗎?」

拿出2012年馬政府開放美牛,綠委高喊瘦肉精零檢出的舊照片,連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都諷刺,民進黨髮夾彎甩尾技術越來越好,但其實,去年總統辯論,蔡英文就露了口風。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 (2015.12.27) :「瘦肉精的使用,我們會參照飲食習慣跟我們大致相同的日韓,適用這樣的國際標準,但是國內的產品,我們不使用瘦肉精。」

還沒選上就先談三招因應,民進黨22日更重申四立場,包括確保食品安全、提升產業競爭、風險評估接軌國際,以及全方位溝通。

民進黨立委 劉建國:「談判過程裡面,不應該馬上就洩了底牌,其實這樣的說法,是有失當的。」

民進黨立委 吳焜裕:「把關這個健康的問題,然後能夠促進豬農的競爭力,在這種前提之下,才會去考慮開放與否的問題。」

強調開放有前提,也須有配套,民進黨立委態度很保留,但國內養豬業者已經喊出曹啟鴻不適任,畢竟對豬農的衝擊不是下台就可以解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