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鼎風暴 翁啟惠再致電馬英九表歉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2 日訊】中研院長翁啟惠因涉浩鼎案遭列貪汙罪被告 並限制出境,今天下午翁啟惠致電總統馬英九,表達歉意,並希望近日能請見總統,親自說明,據了解,府方最快安排兩人下週一見面。

總統 馬英九:「(總統你要見翁啟惠嗎),(你會准辭翁啟惠嗎),(總統什麼時候要見翁啟惠)。」

面對媒體提問,馬總統只面帶微笑,不願多談,中研院長翁啟惠因為浩鼎案,被檢察官列為貪污罪被告並限制出境,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表示,22日下午1點50分,中研院長翁啟惠再次致電馬總統,翁啟惠在電話中除了向馬總統致歉外,也表示,希望近日能請見總統,親自說明,而馬總統也已經同意,據了解,府方最快安排兩人下週一見面。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真的是有內線交易,或是真的有不當的狀況,我們都認為應該要趕快把真相查明,然後歸給生技業的發展,的一個最後的一個機會,否則我相信,這樣的一個狀況之下,其實會讓生技業或是我們的中研院,受到很大的傷害。」

對於翁啟惠是否有意請辭,為聲譽嚴重受創的中研院止血,陳以信表示,這次翁啟惠在電話中,並未提到請辭的事,而下周三立院的教育委員會,也再邀翁啟惠就浩鼎案,進行第二次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呼籲檢調盡快,不要讓這個事件拖太久,盡快偵結,盡快能夠把這個真相告訴大眾。」

而檢調偵辦浩鼎案也意外查出,2013年中研院曾打算技轉專利技術給 尹衍樑、張念慈合資的「潤雅生技」,並安排潤雅人員參觀中研院實驗室聽取簡報,雖然最後技轉不成,但檢調懷疑 技術已外流,朝 涉嫌背信罪方向偵辦。不過 張念慈回應說,浩鼎案與美國Optimer案件 如出一轍,暗示有人有意透過政治力取得利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