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訊」肯亞案台嫌 代表團赴中協商返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來看到攸關兩岸司法及主權爭議的肯亞案,前往北京協商的台灣代表團,今天下午回來了,而溝通兩天的結論是,兩岸會先合作偵查,再談追訴,儘管中方同意安排台籍親屬探視,但仍強硬表示,嫌犯將按照中國法律懲處。

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司長 陳文琪:「我們現在是合作偵查,再協商追訴,了解了他們的身體狀況,跟起居作息的狀況,大致還好,(外界質疑有被嚴刑逼供,您去看…)謝謝各位。」

帶團到北京協商兩起跨境詐騙案,法務部司長陳文琪返台,帶回兩岸「先合作偵查,再協商追訴」結論,中國也同意安排台籍親屬探視,但台灣代表團就算到了中國,也只能透過監視器畫面看望被關押的45位台灣人,立委並不滿意。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如果說法務部的探視可以透過視訊,那麼在法務部部內就可以有視訊了,坦白講,陳文琪這次去到中國大陸沒有得到任何的突破。希望能夠爭取帶回來台灣受審,但是卷證必須要隨案隨人移送。」

時代力量總召 徐永明:「人員或卷證被強行帶走,癱瘓我國司法主權和犯罪偵查,今日事件無疑是兩岸協議備查的後遺症,所以本黨團希望張院長能到立法院報告。」

國人被強行遣送中國,時代力量要求長張揆到立院報告,卻遭國民黨團拉下協商,進入冷凍期,而先前黃國昌爆料,法務部通知中共公安到菲律賓抓台商,陳文琪受訪澄清,絕無此事。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現在到底要相信中國公安部那位改口的官員,還是要相信我們自己的官員,而且不是只有一位官員而已喔,好幾位官員都在那場餐敘聽到了這樣的發言,那我覺得這件事情,還可以再繼續追下去。」

記者 VS.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總統520前肯亞的嫌犯是不是都還不會回來?」

剩不到一個月任期的總統馬英九拋出,520前45位台嫌難回台,甚至將肯亞案表述成,不涉主權的共同管轄紛爭,也無奈代表團赴中,只能處處接受中共公安的「特殊安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