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Pay登台生變?金管會:下週開公聽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2 日訊】美國蘋果公司旗下ApplePay,傳出在台登陸可能生變,昨天央行與金管會的會議上,有官員也提出資安保護、海外查稅問題,引起關注。

Apple Pay繼登陸中國後,19號,新加坡也順利開通,而台灣原先盛傳第四季就能上路,卻似乎又有變數!

媒體報導,央行官員昨天向金管會,就Apple Pay登台提出五大理由,建議暫緩放行Apple Pay登台。

此外更曾傳出,ApplePay所必須使用的 VTS傳輸加密技術(Visa Token Service,簡稱 VTS),台灣銀行都沒有支援,也阻礙ApplePay登台意願。而金管會採取嚴謹審核態度,也被外界視為,是否台灣主管機關逆風而行。

購支付營運長 許為紳:「Apple Pay當初在進來之前,大家會說以後會取代台灣所有的支付模式,所有先行台灣做支付業者都被打趴,我覺得不見得。我覺得反而緊張的會是銀行業者,因為銀行業者每個都想做自己的支付模式。」

現行國內行動支付業者,包括民間業者,與銀行業行動支付業者,共計十多家一同競爭,部分業者樂觀看待ApplePay加入,反倒擔心主管機關顧慮太多。

分析師 翁偉捷:「那如果它(金管會)可以透過ApplePay,來去帶動國內的行動支付業者的成長,我覺得這是好的,但是回過頭來看,我們去站在消費者角度上來看,Apple Pay它真的會起來嗎?不一定,那如果它真的在行動支付上會起的來,那國內行動支付業者也不會推的這麼辛苦。」

金管會強調,會審慎評估配套,研議如何減少國內產業衝擊,下星期聯合業者召開公聽會,最後由行政院決定核准與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