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動力2號復航 續戰太陽能環球旅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2 日訊】太陽能飛機「陽光動力2號」去年七月因為電池過熱在夏威夷停留,歷經了將近十個月的修復工程與13次試飛,最後團隊募集了2300萬美元支持,得以繼續挑戰不靠燃油環遊世界的紀錄。

全球最大的太陽能飛機「陽光動力二號」環球飛行計劃因為飛機電池系統過熱受損,在夏威夷滯留了將近十個月後,再度啟程。

計畫發起人、駕駛員 波許柏格(Andre Borschberg):「我感到很榮幸得以嘗試這次飛行。我很確信這是一個夢幻的體驗。所以就像你看到的,我們都很興奮而我是最興奮的那個。」

「陽光動力2號」預計將在66小時內抵達4000公里外的美國加州山景城,在當地時間周六深夜降落。

「陽光動力2號」採用輕量化的碳纖維設計,機翼上有1萬7千多個太陽能電池,白天儲存能量以供夜間飛行。

如果一切順利的話,「陽光動力2號」將在五個月返回起點阿布達比完成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