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純粹藍」海天 將赴台北特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2 日訊】畫家沈廷憲的水墨作品,以花蓮太魯閣的美景為主題,用畫筆呈現天海的純粹顏色;現在他即將到台北知名展館發表水墨展和水彩油畫展,希望將台灣的美麗,推向國際。

清水斷崖海浪打到崖邊,那種波濤洶湧、 撞擊激烈的水墨畫,雖然畫面不大,但氣勢磅礡,這是花蓮藝術家沈廷憲的最新力作,他的作品特色就是這個純粹藍。

藝術家 沈廷憲:「在我的畫裏面,會常看到這個藍,這個藍我覺得是我腦海裏面的印記,不管是我原來的家鄉雲林藍天,或是花蓮的一些海跟天空,非常藍、非常的純淨,可是在傳統水墨裏面,很少用這麼純粹的藍,我希望我畫面裏面可以加上這個元素,有別於其他畫家。」

沈廷憲現場演唱 : 「流浪,遠方,為了我夢中的橄欖樹。」

剛從自強國中退休的沈廷憲,年輕時曾參加滾石青春之星選拔賽,玩音樂、玩美食、玩咖啡,但水墨畫才是他的本行。

學習者 紀正亞 :「沈廷憲老師是一個生活多彩多姿的人,因為他從小就對於藝術、食材、跟生活體驗非常多樣化,所以不管老師在歌唱、或是畫畫,或他現在專注在咖啡上面,都是令人印象非常深刻的。」

沈廷憲即將到台北做一場水墨展及一場水彩油畫展,作品以花蓮太魯閣壯麗峽谷為主。

藝術家 沈廷憲:「一個水墨畫家如果他不會玩墨,他對墨韻是沒有感受沒有感覺,他永遠比不上西畫,因為西畫講究的是寫實、唯美,他們是安排的,他們空間跟畫面呈現是一目了然的,,在顏色上呈現是很強烈的,可是我們的水墨畫裏面,最重要墨的元素,減少中國水墨畫安排,他的墨韻沒有很美的話,中國水墨畫讓人家感動的一 個很重要因素。

喜歡用單純顏色,只有水墨跟筆,要讓生命躍然紙上,沈廷憲畫作和雄厚歌聲一樣讓人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