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凱特夫婦訪印度,不丹 做了哪些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2 日訊】英國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到南亞的印度和不丹展開一週訪問,這是他們近2年來首度的正式出訪,行程緊湊,看看她們做了哪些王室外交。

英國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10日上午抵達印度孟買,他們在印度之旅的起點,是孟買地標印度門對面的連環恐怖襲擊紀念碑,悼念2008年當地恐攻事件的31名罹難者。

1911年, 為了紀念英國國王喬治五世的到訪,孟買在城市南端的阿波羅碼頭建成了印度門。

威廉王子夫婦訪印度 打球展現親和力

威廉夫婦第一天的行程還有上場打板球,參與男女學童的體育活動,充分展現親和力。

11日(星期一),劍橋公爵夫婦會見了孟買青年企業家。威廉王子還親自上陣,試駕模擬FI賽車,過了一把賽車癮。

威廉王子試駕模擬FI賽車
威廉王子試駕模擬FI賽車

英國劍橋公爵 威廉王子:

「凱特和我對於剛看到的充滿活力的創新計劃,留下深刻印象。我們今天看到,印度在許多創新和技術領域領先。」

隨後,威廉王子夫婦前往新德里,向印度門戰爭紀念碑獻花,紀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和阿富汗戰爭中犧牲的印度士兵。

兩人稍後還參觀了印度聖雄甘地紀念館,這裡曾是甘地生前的住所。依照當地禮節,王子夫婦脫掉鞋子,赤腳走進陵園,悼念這位被稱為聖雄的印度國父。紀念館內保存了甘地使用過的紡車、枴杖和日用品。

高顏值王室夫妻相見歡 威凱不丹瘋射箭

威廉王子夫婦14日(星期四)飛往不丹(Bhutan)停留兩天,與不丹國王和王后會面。曾在英國牛津大學就讀的不丹國王與王后,穿著不丹國服,迎接這對英國貴客。凱特則身穿黑色及奶油色相間的披風式上衣,搭配藍色印花長裙,2人也當場玩起傳統射箭。

凱特王妃開心的玩起傳統射箭
凱特王妃開心的玩起傳統射箭

南亞最後一站 威廉夫婦造訪泰姬陵

16日(星期六),威廉夫婦來到這次南亞之行的最後一站,印度名勝泰姬陵。他們在官方人員的帶領下,緩緩走入陵園,與泰姬陵一起合照。接著再穿過長長的走道,進入泰姬陵,在自行走回後,完成這趟參訪。

威廉夫婦在泰姬陵前的合照
威廉夫婦在泰姬陵前的合照

威廉夫婦則於17日(星期日)返回英國,準備慶祝英國女王90歲生日。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