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誠可貴!動物也想求生,獲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2 日訊】萬物皆有靈。牛也會知道自己將被送進屠宰場宰殺嗎?而氣候變遷,也讓各種動物越來越瀕臨絕種。在這樣的情況下,不只保育團體開始採取保護行動,連動物自身也都捍衛起自己的求生機會,希望重獲自由。

紐約公牛逃脫屠宰 重獲新生

美國紐約4月1日早上,一頭安格斯公牛在被送往屠宰場時脫逃,還闖入約克大學(York College),警察用麻醉槍將牠制服,並送到當地的動物管訓局(Animal Care and Control )。

一頭安格斯公牛在被送往屠宰場時脫逃,闖入大學
一頭安格斯公牛在被送往屠宰場時脫逃,闖入大學

很幸運的,工作人員連繫收容的動物庇護農場(Farm Sanctuary)是喜劇演員喬恩·史都華(Jon Stewart)的妻子翠西‧麥克謝恩(Tracey McShane)所屬,兩人還親自護送公牛到農場及餵食乾草。

不過,自由也是有代價的。 這頭公牛接下來要接受閹割手術,以確保它能和庇護所裡的其他牛和平相處。 但比起成為餐桌上的晚餐,公牛應該認為這代價是值得的。

加州擱淺小海獅 獲救送回大海

氣候暖化,破壞了食物鏈。去年開始加州海岸就常出現小海獅因為挨餓而擱淺在加州海岸(California coast)。(4月5日)一隻8個月大,只有20磅,眼睛受傷的小海獅Marina被發現蜷縮在一家有名的海產店前。在聖地亞哥海洋世界的動物救助中心照顧下,經過8週的調養已完全康復,將和其他獲救的海獅一同送回太平洋海域。

小海獅一一回到太平洋
小海獅一一回到太平洋
小海獅一一回到太平洋
小海獅一一回到太平洋

海洋世界擱淺動物協調人 Jody Westberg:

「我是拯救Marina團隊中的一員,我親眼看到這瘦小的小海豚如何戰勝逆境。今天要將牠放生回去牠的世界,心情真是無法形容。我想讓大家知道的是,Marina是隻活潑開朗的小海獅,牠能康復是牠自己努力和展現出來的生命力。我知道他會過得很好,所以將牠放回海洋。」

2016年到目前為止,聖地亞哥海洋世界已救助超過300隻海洋哺乳動物。去年同時更創下紀錄,有2,250隻海獅擱淺海灘。專家認為,與海水溫度上升有關。這是個警訊,若人類無法減緩暖化問題,生態環境將永遠失去平衡。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