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涼一下 彩繪大象噴水迎新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2 日訊】每年4月13日起一連三天是泰國的新年,也叫潑水節(Songkran festival)。今年在大城省(Ayutthaya)舉辦的慶祝活動,雖然受到炎熱乾旱的影響,政府要求減少潑水用量,但依然不減男女老少、外國遊客熱情的參與及玩興。

在慶祝活動之前,工作人員忙著替大象彩繪,有大黃花、不同圖形及文字等造型。彩繪完畢,大象遊街及向佛像獻水開啟了慶典活動。

潑水節的重頭戲則是大象及人群的潑水,一群大象首先在一排大水缸前練習用象鼻吸水及噴水,然後就是精彩的人象互相噴灑啦:人用小水盆或水槍向大象潑水,而大象則用象鼻向群眾噴水。

泰國潑水節,人象互相噴水
泰國潑水節,人象互相噴水

在氣溫可以高達攝氏40度的炎熱天氣下,潑水節的活動,除了除舊迎新之外,還可以讓參加的男女老少,消消暑氣。

美國遊客 賈里德(Jared Storseth):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大象向群眾噴水,而且感覺很棒,我覺得很棒,新年快樂!」

不過,泰國正面臨2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今年的潑水節雖然照常舉行,大象上場前必須先受訓:學習少吸點水,好好瞄準目標。除此之外,為了與農民共體時艱,泰國政府希望民眾與遊客也少潑點水,規定晚上九點以後不准再潑,同時將潑水節縮短成3天。

泰國少年 Sangsayan:

「我們必須適量的玩水,玩太多天會讓你生病。我們不應該玩太久。」

泰國潑水節的除舊迎新習俗,人們用清水洗去過去一年的不順,並祈求新的一年的到來。

在泰國大城的古城中,利用彩繪的大象向人群噴水祝福,也意外成為體驗泰式新年必遊的觀光景點。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