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破30度!週末晚間起鋒面挾雨報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3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關心天氣真的好熱,這週高溫天天破30度,熱的像夏天,不過,氣象局表示,今天(23日)晚間起,鋒面開始接近台灣,中部以北、山區會出現陣雨、雷雨,甚至有強風、雷擊,氣溫也會下降1~2度,預估這波鋒面將持續影響到下週四(28日)。

這週高溫天天破30度,好像跳過春天,直接進入夏天,不過氣象局表示,今天(23日)晚間起,鋒面逼近台灣,天氣會有明顯劇烈變化,不排除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黃椿喜:「西半部地區還有近山區的地方,因為鋒面前面的不穩定帶,加上午後太陽加熱之後,有一些熱力作用的影響,可能開始有陣雨或雷雨的現象,還有雷擊或強風的現象,在整個中部以北,下雨的狀況有時候比較明顯些,南部或東半部地區也會有短暫下雨。」

氣象局表示,週六(23日)晚間到週日(24日)白天,雨勢最明顯,只有下週二(26日)出現短暫空檔,氣溫也因為下雨稍稍下降1~2度。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黃椿喜:「下午甚至明天(24日)之後,(氣溫)會稍微趨緩一些,尤其北部這裡高溫部分會下降到30度以下,中部南部因為下雨時間沒那麼長,所以大致上溫度還是接近30度上下。」

氣象局預估,這波鋒面將影響到下週四(28日),緊接著還有另一波鋒面接力,提醒民眾未來一週天氣不穩定,出門最好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