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課綱學生 赴民進黨籲撤回課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3 日訊】反課綱學生今天(23日)上午前往民進黨中央,希望民進黨在520上任之後,能夠廢除微調後的課綱。民進黨也派出代表,聲明撤回課綱的一貫立場。

反課綱學生來到民進黨中央前,呼籲民進黨上任後立即廢除微調課綱,兌現選前承諾,並且推動課綱制訂過程法制化。

反課綱學生:「民進黨不斷允諾我們,告訴我們會撤回課綱,但是似乎撤回課綱淪為一種口號,一種是給民進黨自己尊嚴的一種口號。」

反課綱學生:「民進黨上任的時候一定要立即撤回課綱,我們新的部長潘部長,你要限期承諾,你什麼時候要撤回課綱,是一上任呢還是幾月幾號?」

教育部推動課綱微調,被認為是去台灣化引發爭議,去年7月甚至爆發學生佔領教育部行動,當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還曾在深夜親自探訪學生。而在民進黨上任前一 個月,反課綱學生呼籲民進黨與新任教育部長潘文忠,上任立即廢除微調課綱。而民進黨方面由青年部副主任出面回應學生訴求。

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 黃守達:「民進黨立法委員已經有65名委員提案,要求教育部撤回有爭議的課綱,也是在昨天4月22日的時候,民進黨黨團也提出了我們自己版本的課綱法制化的草案,目前4月22號的時候也已經交付委員會審查。」

前一天教育部長吳思華被媒體問到課綱爭議時,要大家去問新任教育部長潘文忠,認為潘文忠擔任國教院副院長職務時,還參與過課綱微調。對此潘 文忠發出聲明反擊,當年教育部沒有依照正常程序推動課綱微調,他在國教院任內被要求不得督導課綱微調,因此沒有參與後續業務,也呼籲吳思華立刻廢止新課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