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樂儀旗舞展「攻蛋」 15校參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4 日訊】一年一度由台北市教育局主辦的樂儀旗舞觀摩表演,今天在小巨蛋登場,15所學校的樂儀旗隊輪番上陣,學生們整齊劃一的動作,贏來現場掌聲與喝采,帶您去看看。

樂隊有力的演奏,搭配上儀隊動作步伐整齊俐落,轉槍拋槍的動作到點到位,同學們整齊劃一的動作,一點也不輸給來特別演出的海軍儀樂隊,而建國中學的旗樂隊,有別於傳統的俐落動作,以優美的古典樂融合舞蹈動作,展現出令人稱讚的走位技巧,演出讓人耳目一新。

建國中學旗隊隊長 徐浩軒:「完成一套表演是滿不容易的事情,過程中會有很多的困難,可我們就會把它克服。」

北一女中儀隊學生 鄭繐齡:「比起表演我覺得在訓練過程中是,讓我們更知道在儀隊的時候,用什麼樣的精神去面對事情,就是如果面對困難的話,我們要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它。」

這些樂旗儀隊的學生們,在訓練以及表演中,學習到了沒有在教科書上的精神以及態度,但是在面對每週訓練高達10個小時的時間,對於課業,學生們也有自己的一套時間管理。

北一女中旗隊學生 蔡兆珩:「一開始進來的時候大家就已經知道,會大概會花多少時間,所以大家其實對這,對要花那麼多時間在旗隊身上,已經有心理準備,然後大家也會去安排自己的時間。」

透過參與樂儀旗隊,學生們都有各自不同的收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