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擋不住?童振源:不該用二分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5 日訊】接著看到,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日前表示,沒有能耐阻擋含有瘦肉精的美豬進口,引發爭論,而現任的農委會主委陳志清今天就說了,尊重曹啟鴻的發言,但現在政策不變,仍是「牛豬分離」,國民黨今天也召開記者會,要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道歉。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王鴻薇:「擺明的520之後,民進黨政府本來就是要開放美豬,連曹啟鴻都說,他沒有能耐阻擋,在這樣的狀況之下,那麼是不是民進黨,選前大騙票,選後大變調。」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認為,民進黨過去為了阻擋瘦肉精美牛進口,多次杯葛癱瘓議事,夜宿國會抗議,但未來的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還未上任,就先棄守美豬,乾脆別上任。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王鴻薇:「我們要求蔡英文要道歉。」

而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認為,推動政策需要溝通,一方面要兼顧國家目標,但又不可能犧牲食品安全和產業利益,這不能用二分法,把議題簡化成開放或不開放。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 陳亭妃:「我們在選前強調的兩大原則,這絕對不可能改變,那我們也會絕對捍衛我們豬農的生計,還有我們的安全健康的問題。」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則認為,台灣與美國談判,各方面都需要角力,曹啟鴻提早讓民眾知道美國在美豬議題上,給予台灣的壓力,讓國人能形成一種共識,去作為與美國談判的後盾,如果是這樣,她覺得也未嘗不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