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罪一罰?準部長回校演講談詐欺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5 日訊】準法務部長邱太三和前法務部長施茂林,受邀到亞洲大學跟學生演講,現場也開放學生提問,而美國《時代雜誌》報導,這回肯亞案中國執意要把嫌犯帶回中國,點出台灣面對詐欺案刑罰太輕的問題,邱太三說,面對大量詐欺案,可利用一罪一罰方式,或許可以有效的嚇阻詐騙犯案。

還沒上任的準法務部長邱太三,回任教的母校,亞洲大學和學生演講,當起邱教授,學生舉手發問,從鄭捷判刑到廢死議題,邱太三分享觀點。

準法務部長 邱太三:「其實不論是支持死刑或廢除死刑的人,其實他們大概基本上都有一個觀點,也就是說人都應該尊重生命,國家也要尊重生命,如果國家當你,也可能誤殺了人的時候,或者是這個,有一點未必故意的殺人的時候,那我們怎麼辦,怎麼去懲罰這個國家。」

對於,廢不廢死的態度,邱太三走到哪裡都會被問到這問題,不過台灣的詐騙問題,尤其是跨國詐騙,幾乎成了國恥,時代雜誌也點出,詐欺犯在台灣輕判,也讓中國這次就是要把肯亞人犯,送往中國受審。

準法務部長 邱太三:「針對大量的,也就是說被害人有大量的,他其實是可以採取一罪一罰,也就是說騙一個人,他可能判他六個月,但是騙兩個人可以判十個月,騙三個人可以判到,那可以累計,最高判到三十年。」

而台灣社會氣氛,現在對司法的不信任,邱太三說,要提振檢察官的士氣,是首要之務。

準法務部長 邱太三:「那我想,趕快恢復人民對司法的信任,這是,我們首要能夠做的工作。」

邱太三和前法務部長施茂林,兩人到學校演講,300名學生把會場擠爆,聽聽準部長的法律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