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歐巴馬訪德國 討論經濟與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重要訊息,先帶您看到,美國總統歐巴馬,已經在星期天抵達德國,開始為期兩天的訪問,歐巴馬總統與德國總理梅克爾進行會談,聚焦全球經濟、打擊恐怖主義等重要議題。

歐巴馬總統星期天抵達漢諾威後,立即前往海恩豪森宮殿開始了與梅克爾總理的會談。

德國是美國在處理一系列國際問題的最親密盟友之一。白宮官員說,歐巴馬總統的這個活動安排顯示美德在商貿等眾多問題上協作的重要性。

歐巴馬總統和梅克爾總理希望促進對跨大西洋貿易與投資夥伴關係協定的支持,美國和歐洲聯盟正在就這項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協定的目的是削減美國與歐洲國家之間的關稅和監管障礙。歐巴馬表示這將創造上百萬的工作機會,降低關稅也會增加更多貿易機會。

在兩人會晤後舉行的記者會上,歐巴馬和梅克爾還回答了有關結束敘利亞內戰、以及朝鮮試射導彈等問題。

歐巴馬表示在敘利亞設立安全區不實際,因為這需要一個大的軍事承諾。梅克爾也表示,不青睞需要外國軍事力量維持的,傳統安全區,但希望參加日內瓦和平談判的,敘利亞內戰各方,能確定下來安全區域。

針對朝鮮,發射潛艇載彈道導彈的消息,歐巴馬說,很明顯朝鮮當局,正在繼續進行挑釁行為,美國正在對朝鮮,近來的行動做分析。而美國和盟國乃至整個世界,都對朝鮮的舉動嚴肅對待。

兩位領導人都強調,他們之間持續緊密的關係,歐巴馬還特別讚揚梅克爾,對湧入歐洲難民危機的處理。歐巴馬說,梅克爾站在了「歷史正確的一邊」,在日益國際化的今天,簡單的築牆是很難的。

在當天晚些時候,歐巴馬和梅克爾一同主持了漢諾威工業博覽會的開幕儀式。

德國之行是歐巴馬總統為期6天外交訪問的最後一站,他星期一晚些時候將返回華盛頓。之前歐巴馬和梅克爾將與卡麥隆、歐蘭德以及義大利總理倫齊共同會面,針對最近在法國和比利時發生的恐襲事件、商討增強情報共用等問題。

新唐人記者 王蘭 李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