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7成學校仍停課 中居正廣低調助災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5 日訊】日本熊本發生地震到現在,在縣內有超過7成的學校仍然是停課的狀態,或被當成臨時安置所,許多熱心民眾與學生,都主動協助為災民煮飯分發食物。日本天團SMAP團長中居正廣,也在昨天(24日),被拍到低調現身災區學校,擔任義工。

熊本大地震,當地10萬居民被迫離家安置,各界關懷持續湧入,日本天團SMAP團長中居正廣24日被發現低調現身災區一所小學,為災民煮飯送暖。

他頭戴毛線帽、口罩、太陽眼鏡,低調現身在避難所內和其他志工一起準備食物,但仍被眼尖的民眾認出。

中居正廣親切的跟大家握手打招呼,直到上車前,除了不斷說謝謝,沒有多做解釋。

而新生代人氣男星高良健吾,家鄉就在熊本,他也是熊本的親善大使。地震發生後,高良健吾第一時間在部落格上發聲,並低調前往災區擔任義工。

獻出關懷的,還有忙著宣傳新戲的山下智久,日前上綜藝節目挑戰闖關遊戲,和同劇演員們努力答題破關,把贏得的獎金100萬日幣,全數捐給熊本賑災。

另外,像是壽喜家、吉野家、CoCo壹番屋等日本大型連鎖餐飲店,也都挺進熊本災區,送上熱騰騰的便當給當地災民。

日本超人氣漫畫《航海王》作者尾田榮一郎,出生地也在熊本,不但寫親筆信表示慰問,承諾會協助重建,與熊本災民一起跨越困難,漫畫主角魯夫配音的聲優田中真弓,也出聲為熊本加油。

田中真弓:「熊本的夥伴,就由我來守護!」

熊本熊部長酷MA萌的粉絲臉書,也湧入來自港台網友的創意插圖。有熊大、台灣O熊的秀秀、還有熊本熊腳踩地震鯰魚,雙手抱起小朋友,要地震退散、更有台灣網友豪氣留言,放上一本護照,要熊本快快恢復元氣!下次旅行地點就決定在熊本了。

熊本縣約有四分之三的高中校舍受損,地震後148間公立學校停課,至今只有2間復課。當局估計,光是公共設施修復大約就要2861億日圓。今年2月同樣遭受地震侵襲的台南市,市長賴清德也在第一時間表達,當時收到熊本許多支援與鼓勵,如果有台南可以協助的地方,請熊本縣不用客氣, 讓台南市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