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媽媽讚《悠遊字在》是說故事好幫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5 日訊】台中市立圖書館為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於各區圖書館成立故事媽媽志工,這一次特別與新唐人電視台合作,以《悠遊字在》動畫影片為教材,許多參與講座的故事媽媽們都說,《悠遊字在》是說故事的好幫手。

現場《悠遊字在》動畫:「左邊的人已經被打到跪在地上,金文的鬥字,看起來比較斯文。」

承載著豐富中華文化內涵的漢字,每一個字都有一個故事。而新唐人電視台以這樣的精神,製作出的《悠遊字在》動畫影片,更屢屢獲得國內外獎項肯定,生動活潑的內容,讓大人小孩都喜歡。

悠遊字在製作人 林善本:「漢字它裡面承載著豐富的中華文化的內涵,所以它每一個字幾乎都有一個故事。」

故事媽媽志工 楊小姐:「來聽這個演講我覺得,《悠遊字在》可以讓我更了解一些漢字,其實中國的字真的是博大精深,他就是很生動很活潑,就是不只是小孩子會喜歡,就是連我們大人也很喜歡。」

故事是培養孩子養成閱讀習慣的有效方法,這一次,新唐人電視台更結合圖書館舉辦故事媽媽培訓講座,讓《悠遊字在》成為說故事的好幫手。

清水圖書館故事媽媽志工 陳小姐:「有圖案、有那個聲音吸引孩子,而且那個動畫真的太吸引孩子了,連我們大人都很想一看再看。」

龍井圖書館故事媽媽志工 李小姐:「以前只是知道說有甲骨文有金文,但是不知道是這樣演變,那我們經過看這個影片的話,那小孩子他們看了,就會提升他們學習的這個興趣這樣。」

而這些說故事媽媽,來自台中各地,為了培訓,不辭辛苦,不畏距離,讓人十分感動。

新唐人中部文創專案經理 王格謀:「最遠的從外埔,然後還有追分、沙鹿,還有大甲等等,還有龍井,這個不遠千里來真的是滿感動的,就為了來聽這兩堂課,那他們的反饋都覺得說,這一場對他們以後帶小孩子講故事非常有幫助。」

台中市立圖書館推廣輔導課員 陳智堯:「這些故事媽媽除了透過跟新唐人課程的配合,或者跟專業劇團的配合,讓他們說故事的方式更為專精,除了能夠在一般的區圖做一個講故事的動作之外,也能夠再去偏鄉做服務。」

台中市立圖書館與新唐人合辦的第一場講座,吸引40多位遠道而來的故事媽媽,接下來還將在台中的豐原、大墩、霧峰等3個分館舉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