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高手! 國武術賽選手展中華武術風格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5 日訊】第12屆全國港都盃國武術錦標賽,23日上午在高雄市福誠中學多功能運動場登場,共有15個縣市,1706位選手參賽,各路好手相互切磋,各有斬獲。總裁判長唐正倫說,今年參賽選手破紀錄,希望大家以武會友,共同提高武藝。

中華武術包括南拳北腿、刀、槍、劍、棍等器械,參賽的選手們上場演練各種武術和器械,配合跳躍及轉身動作,施展高難度身法,觀眾看得津津有味。

林智偉,專精少林連環拳、少林連環棍,以及三叉對盾攻防,精湛身手,勇奪社會組國術套路第一名。

社會組國武術套路第一名 林智偉:「今年得了第一名就還滿開心的,因為有了一個成果,之後會繼續努力,讓自己更加進步。」

器械對練冠軍搭擋張峻源習武14年,擅長兵器,槍、劍和盾牌都是拿手項目。

社會組國武術套路第一名 張峻源:「未來就是希望可以到全國的比賽去參賽。」

全國港都盃國武術錦標賽期望透過大賽,以武會友,並透過武藝切磋,發揚傳統國術文化及推廣國際賽事項目。參賽選手更說,透過習武,可以得到身體健康。

國際武術聯合會國際裁判 唐正倫:「希望藉著以武會友,希望大家都能夠藉著這次的比賽呢,大家互相的交流,觀看各個門派的一些風格特色。」

花蓮選手 黃靖閔:「本來體力不好,然後可是(學武術後)在體育的成績比較高,然後我有脊椎側彎就有改善很多。」

花蓮選手 黃湚恩:「學了以後就讓身體發展比較好。」

經過一天比賽,各路好手相互切磋,各有收穫。總裁判長唐正倫很高興選手們都為發揚國武術做出貢獻,期望培育出更多優秀的武術高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