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紅出席 HTC VIVE中國戰略暨VR生態圈大會

王雪紅領軍GDC 宏達電股價漲至125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6 日訊】HTC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講稿

各位朋友大家好!

歡迎大家出席今天的「HTC VIVE中國戰略暨VR生態圈大會」。去年年底在北京,我們宣布了2016是虛擬實境的元年,現在虛擬實境更是越來越真實,一個新世界就在我們眼前誕生了;這個新世界能夠誕生,我們要感謝所有合作夥伴們,就是在座的你們,尤其要特別感謝我們最緊密的合作夥伴-Valve,特別謝謝你們重大的貢獻。

4月5日開始,越來越多的朋友可以在家裡透過HTC Vive進入一個完全沒有邊界,無限可能的世界,它使我們夢想成真。

HTC Vive的品牌精神傳達的是我們對虛擬實境的願景,這個等邊三角形引導我們進入「人文」、「科技」及「夢想」,也代表未來的新世界是「共同創造」、「共同分享」及「共同擁有」的未來。中國的哲學家荀子曾說「聽到,不如見到;見到,不如知道;知道,不如經歷到。」其實現代科學家也證明,我們聽到的時候,大腦只能吸收10%,當我們看到的時候,我們能吸收20%,如果經歷到,就能吸收90%;HTC Vive能讓我們親手操作,親身體驗。

想像一下,當我們置身於太陽系中心,可以自由走動、觀察並親自體驗,觀看行星之間的實際距離,體驗太陽的旋轉速度;當我們走在土星環上,看到土星和每個衛星的軌道,我們終於可以身歷其境的了解太陽系是如何運作。

有人說一張照片勝過千言萬語,然而數分鐘的虛擬實境體驗,更是無法形容的精妙絕倫。我相信,HTC Vive為人們提供了一個進入全新世界的通路,這個通路是真實存在的,是資源無限的,也是完全不受約束的;思想有多寬廣,透過HTC Vive所能實現的就有多寬廣。

虛擬實境技術的快速發展,將顛覆以前被束縛的思想,也能讓我們的夢想成真;現在幾乎各行各業都開始在進行探索和運用,透過我們今天成立的虛擬實境生態圈聯合所有優秀的夥伴們一起努力,一定能夠加快市場的發展,讓更多的民眾受益;為此,HTC決定在全球實施加速器計劃,即「HTC Vive X」計劃,我們第一波將在北京、台北與舊金山設立加速器培育機構,並將投入超過1億美金的資源。我們相信,這個計劃將有效提升虛擬實境產業的發展,產出更多優質的虛擬實境應用內容,讓更多人更快地感受到虛擬實境給生活帶來的改變。

各位來賓,HTC希望與大家一起創造美麗的新世界,共享美好的未來,讓我們大家一起夢想成真。

This is real! Let’s Vive!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