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在中國成立亞太虛擬實境產業聯盟

HTC今(26)日於中國北京舉辦「HTC VIVE中國戰略暨VR生態圈大會」並發起成立「亞太虛擬實境產業聯盟」(APVRA),積極支持虛擬實境產業發展,致力建立完整的虛擬實境生態系統。(HTC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6 日訊】全球創新與設計領導者HTC(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HTC』)今(26)日在中國北京召開「HTC VIVE中國戰略暨生態圈大會」並發起成立「亞太虛擬實境產業聯盟」(APVRA)。大會中重點探討Vive生態圈和虛擬實境產業的建設,共邀請超過500名虛擬實境領域的合作夥伴、開發團隊與新創企業代表,以及超過100名全球媒體參與;HTC也在大會上宣佈Vive X加速器計畫,並揭曉首屆HTC Vive VR內容大賽的獲獎名單。

 

虛擬實境產業的成長必須仰賴完整的生態圈發展,HTC也積極於技術、市場和內容等領域尋找合作夥伴。「亞太虛擬實境產業聯盟」由HTC發起,成員涵蓋13家全球頂尖的虛擬實境領導企業,包括Valve、Warner Brothers、阿里巴巴、NVIDIA、AMD、完美世界、Epic Games、Unity、優酷、愛奇藝、順網科技、Ubisoft以及數家聯盟創始會員。透過此聯盟的合作關係,HTC將聯合產業領導企業,協力推動虛擬實境行業的整體發展,擴大虛擬實境創新的領域和方式,整合與培育更多的優勢資源,從而帶動全球虛擬實境生態圈的健康和永續發展。

 

全球創新與設計領導者HTC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表示:「透過我們發起的亞太虛擬實境產業聯盟,HTC將聯合所有優秀的策略夥伴一起努力,相信一定能夠加快市場的發展,讓更多的民眾受益。我相信HTC Vive為人們提供一個進入全新世界的道路。這個道路是真實存在且資源無限的,更是完全不受約束的。想像有多寬廣,透過HTC Vive所能具體實現的就有多寬廣。」

 

全球創新與設計領導者HTC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同時宣布於全球啟動Vive X加速器計劃。此計劃主要促進虛擬實境的生態發展,為開發者及新創團隊提供各種資源與專業指導團隊,幫助極具潛能的開發團隊迅速發展,於全球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HTC為Vive X加速器計劃準備超過1億美元的基金,結合更多的合作夥伴共同投資,使優秀的虛擬實境產品將有機會直接與Vive合作,進而獲得推廣。

 

此次大會的主講嘉賓包括全球半導體領導品牌AMD總裁暨執行長蘇姿丰博士、全球頂尖遊戲開發公司Valve遊戲設計師Chet Faliszek、全功能遊戲引擎領導者Unity高級副總裁Hubert Larenaudie、中國遊戲通路商順網科技創辦人暨董事長華勇、中國串流影片巨頭合一集團高級副總裁李捷與全球創新與設計領導者HTC Vive中國區總經理汪叢青。

 

全球半導體領導品牌AMD總裁暨執行長蘇姿丰博士表示:「AMD打造由數十億台互聯裝置開創沉浸感時代的策略,提供以『至真至幻』的體驗為中心。AMD Radeon顯示卡是此新時代走入生活的關鍵,我們已經與HTC等領導品牌達成合作夥伴關係,進而創造一個強大的虛擬實境生態體系。」

 

此外,大會中還專門設立Vive體驗區及合作夥伴展示區,提供與會者親身感受Vive的沉浸式體驗。在Vive體驗區中,首次於中國展示NVIDIA與Ubisoft等合作夥伴開發的虛擬實境應用。其中,HTC的重要合作夥伴─NVIDIA提供強大的平台支持,GeForce GTX與Vive的結合為使用者帶來超乎現實的虛擬體驗。Dell集團旗下的Alienware為現場Vive體驗區提供了硬體支援,將持續推出通過Vive認證的桌上型電腦,提供更順暢的虛擬實境體驗。

 

大會上更揭曉由HTC舉辦首屆HTC Vive VR內容大賽的最終獲獎名單。此次活動為中國規模最大的虛擬實境內容大賽,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內,獲得來自全球近千名開發者提供近百款優秀虛擬實境作品,顯示虛擬實境的內容生態正在蓬勃發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