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忠吉遭判4年10月 尚未提塵爆賠償計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6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去年6月的八仙塵爆造成15死、484人輕重傷,活動主辦人呂忠吉遭檢察官起訴,士林地方法院今天(26)判決呂忠吉因業務過失致死罪,處有期徒刑4年10個月。

士林地院審理八仙塵爆案件,被告呂忠吉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處4年10個月。法官認為被告呂忠吉不曾到死者靈堂致意,也沒有探視傷者,缺乏誠意。

士林地院行政庭長 黃雅君:「原審酌被告在犯後雖坦承犯行,然至今尚未賠償被害人,亦未提出具體可行的賠償計畫,參酌本犯罪案件造成重大傷亡情形,且本件所犯最重本刑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之罪,量處被告呂忠吉有期徒刑四年十月。」

塵爆導致499人死傷,原因在於呂忠吉沒有採取防止塵爆措施,工作人員還讓沒有經驗的工讀生使用鋼瓶噴灑粉塵,導致粉塵噴向舞台上千度高溫的燈具,瞬間引燃火勢燒向台下群眾,造成群眾嚴重燒燙傷,狀況慘烈。多名塵爆受害人,穿著壓力衣到庭聆聽判決,至今還得面臨漫長復健。

八仙塵爆受害者 黃同學:「就每天晚上都沒辦法睡好,每天晚上都很刺癢,有時候長神經然後抽痛,到現在還是就是一樣會這樣,天氣比較熱都很刺癢(覺得今天判決結果可以幫你們伸張正義嗎)我覺得有。」

八仙塵爆受害者 游先生:「不能跟正常人一樣,我們也很想恢復正常生活,可是現在就變這樣,恢復時間醫生也不敢跟我們保證,我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恢復正常生活。」

塵爆受害家屬:「我們真的希望至少要(判)十年,而且我們最希望是八仙真正負責,而不是只有呂忠吉一個人。」

部分被害人家屬認為,法院判呂忠吉關4年實在太輕,而租借場地的八仙樂園負責人獲不起訴處分,他們更是不能接受,法扶律師團針對判決結果,也將會再上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