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景森酸分上億 王家:只要居住正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6 日訊】喧騰一時的文林苑即將完工,外傳當初極力抗爭的釘子戶王家,分得5戶一共175坪,市價破億元,準政務委員張景森評論,當年為王家出頭的文藝青年「真可憐」;不過,聽在王家居民耳裡很不是滋味,他們說自己根本不在乎幾坪,他們要的只是居住正義。

氣派的新建大樓即將完工,工作人員忙著打掃,這裡正是2012年喧騰一時的文林苑,準政務委員張景森稱,釘子戶王家將分得5戶,175坪,價值上億元。

聲音來源:文林苑拒拆戶 王廣樹:「因為他現在談這個事情是離譜的,當初我們有沒有提出我要幾間房幾坪嗎,絕對沒有,我只強調居住正義,我住在家好好的,為什麼要把我強拆,分得5間房子是沒有錯,但這樣是哪裡有錯,我真的不知道。」

王廣樹證實,自己確實分到5戶,但這是包括嬸嬸王楊玉美2間在內,加起來才有5間,用56.06坪換175坪完全合理,但不只張景森,連其他地區的都更自救會都跳出來。

記者vs.永春都更自救會 劉德玢:「王家是說依居住正義,所謂的居住正義是用錢去衡量的話,我就懷疑他是不是真的居住正義,因為文林苑的王家他不是被拆屋,也不是無家可歸。」

記者vs.文林苑同意戶自救會長 謝春嬌:「(所以50幾坪換100多坪其實是合理嗎?),那當然是合理的啊,因為只要是都更的話,地上坪1坪就是換3坪,公司給的條件就是這樣,(大家都是這樣?),對,大家都是這樣的。」

看到鄰居被砲轟,文林苑同意戶謝春嬌出面力挺,擔保王家並沒有分得比別人多。

都更前文林苑房價,1坪不到40萬元,如今房價飛漲,附近新建案,1坪100萬起跳,文林苑甚至喊價到120萬元,張景森的失言風波,讓拆遷都更案再次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