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推薦最宜居城市 台中人怎麼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哪裡是台灣最適合居住的城市呢?一名CNN駐香港記者,在CNN官網投稿,寫到「台中是台灣最適合居住的城市」,裡面提到台中宜人的天氣,景點跟美食特色;台中在地民眾怎麼看呢?帶您了解。

美國CNN官網刊登這篇文章,標題寫著「為何台中是台灣最適合居住的城市」,附上一張張照片,深入介紹台中的人文特色,而就住在這片土地的台中人,是怎麼看的呢?

民眾 吳先生:「就環境不錯這樣,怪人也沒那麼多,不然都亂砍人。」

民眾 黃小姐:「像如果有颱風啊什麼的,台中很少被波及到。」

民眾 黃小姐:「咖啡廳什麼的滿平價的,而且到另外一邊市場的話,我們的小吃都是銅板價錢。」

平價美食不能錯過的逢甲夜市,臭豆腐和泡沫紅茶。CNN文章還介紹,台中年均溫23度,氣候宜人。距離市區一個小時的高美溼地,風車結合自然美景,吸引遊客前來的同時,還能兼顧濕地生態。以及高齡90多歲的彩虹爺爺,充滿情感的畫作,讓眷村充滿生機。

台中市長 林佳龍:「去年的台中市的人口,增加了2萬多人,現在已經高達275萬人。」

林佳龍表示,未來一兩年,人口可望比高雄更多人,成為第二大城市,還喊出一起住台中口號,不過,市民也有些建議。

民眾 黃小姐:「捷運如果在可以分佈更多地方的話,我想台中真的是…很棒。」

民眾 鍾小姐:「PM2.5的關係,我覺得還是跟以前比起來是霧濛很多,灰灰濛濛的。」

民眾 康小姐:「如果你真的要變一個國際型的大都市啊,那他的經濟活動,或者是說很多年輕人在找工作的一個機會點,都還要再加強啦。」

如何讓台中人的生活機能更完善,市民有許多期待要求,市府還得再加把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