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凱族伯伯戒檳榔 捐出樹幹做迷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6 日訊】台東聖母醫院的健康農莊,出現了一個很特別的迷宮,迷宮是用檳榔樹幹做成巨型彩色鉛筆的造型。打造這個迷宮的,是一位吃檳榔超過50年的魯凱族老先生,為了身體健康他戒掉檳榔,還甚至把家中種的檳榔樹全部砍掉,捐出樹幹,打造成這個彷彿童話故事中的彩色迷宮。

放眼望去,整片園區插著滿滿的巨大彩色鉛筆,有紅、有藍、有綠、有白,五顏六色好不鮮豔,仔細一看,竟然是座花花綠綠植物迷宮。

聖母醫院健康農莊組長 吳秋月:「(死巷要再繞出去了)對,走錯路了就是一定要繞。」

一不小心就走到了死胡同,迷宮四週種滿了白鶴靈芝與變葉木,形成最天然的圍牆,最特別的還是這些彩色鉛筆,他們都是檳榔樹幹做成的,但是這麼多檳榔樹,到底哪來的?

檳榔迷宮建造人 孟義信:「政府說要戒檳榔、菸、酒,想到就把這4分多的地砍掉。」

聖母醫院健康農莊組長 吳秋月:「看檳榔樹有什麼作用,那剛好農莊這個地方,本來是有一個類似像露營區之類,可以做一個不一樣的東西,那後來他就說他把檳榔樹通通鋸來這裡。」

72歲的魯凱族孟老先生,吃了50多年的檳榔,因為聽從醫院的建議戒了檳榔,還甚至把家中600棵的檳榔樹也砍掉,部分捐給部落蓋房子,其他就成了這個彩色鉛筆迷宮。

檳榔迷宮建造人 孟義信:「小朋友回來後,到這邊玩這個迷宮,高興得不得了,他們在那邊跑來跑去很熱鬧。」

現在鉛筆迷宮成了台東超夯親子景點,孟老先生不只救了自己的健康,也救了地球的自然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