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赴陸委會聽簡報 未提九二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7 日訊】正副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和陳建仁,今天到陸委會聽取業務簡報,這也是蔡英文2004年 卸任陸委會主委 12年之後,再度 回娘家。

準總統蔡英文一早到陸委會聽簡報,主委夏立言親自迎接,這裡對蔡英文來說並不陌生,12年時間,她從陸委會主委變成即將就任的國家領導人。

記者 VS.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主席有沒有回娘家的感覺?」

微笑比出ok手勢就快步向前,蔡英文率領準副總統陳建仁、準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和準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等重要國安幕僚聽取陸委會簡報,準陸委會主委張小月更是早早就定位,全程90分鐘閉門會議,僅透過轉述,強調新政府不會讓兩岸關係出意外。

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主委,她對九二共識有沒有一些新的見解或新的說法)我們沒有沒有,基本上沒有談到這一塊 ,維持一個可以連續性的、持續的,可以長久的沒有意外的一個兩岸關係,她很有信心。」

民進黨新聞輿情部主任 黃重諺:「那她主張維持現狀,和過去八年最大的不同,就在於未來兩岸關係的推動,必須要基於民主原則和普遍民意,那並且在超越黨派的立場下來進行,唯有如此才能讓兩岸關係可長可久,那維持現狀才有真正的意義。」

記者 VS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主席等一下會不會討論九二共識?主席柯克來台會不會對開放美豬造成壓力?主席我方漁船被日本扣押您不表態是默許嗎?」

從兩岸、520就職到日本扣押台灣漁船,媒體抓緊時間搶問,蔡英文都笑而不答,因為這一趟回娘家,肩上的擔子,可不輕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張芝瑄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