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權助卿參議院作證 談中國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7 日訊】繼續看到我們華府記者的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舉行聽證會,美國助理國務卿 特別強調中國的人權狀況,包括新聞自由與中共的網路防火牆等問題。

美國務院助理國務卿 Tom Malinowski:「專制政權中,像俄羅斯和中國這樣的大國,對新聞自由協會以及媒體進行快速而強力的打壓。」

週二上午,美國國務院負責人權與勞工事務的助理國務卿馬利諾夫斯基在聽證中說,人權問題是一個非常重要、與權力緊密相關的問題。對那些不法方式當選或把持權力、謀取私利的腐敗官員,新聞媒體和非政府機構對他們的揭露顯然會對其權力構成威脅。

今年,美國國務院人權與勞工部門的預算約為8500萬美元,馬利諾夫斯基說,這些預算將用於促進亞洲、拉美等國家的民主自由,其中也包括中國。

美國務院助理國務卿 Tom Malinowski:「我們用這些錢來發展先進技術,打破中共的網路防火牆,保護很多國家的人權活動人士,免受網路攻擊與入侵。」

聽證中,參議員還質詢,美國要求中共停止遣返北韓難民的對話有無進展﹖

美國務院助理國務卿 Tom Malinowski:「這是一個艱難的對話,最近有一些案例中共允許北韓人逃離。」

馬利諾夫斯基表示,最近有一個案例,就是一些在中國工作的北韓服務員,成功集體逃往韓國,而沒有受到中共官方的阻撓。

今天,美國國務院剛剛宣佈美中第八輪戰略與經濟對話將於六月初在北京舉行。其中將包括人權議題。人權團體也一直批評這樣的閉門人權對話,收效甚微。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