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小菲做電商行銷台灣 不怕海淘新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7 日訊】藝人大S的先生,前俏江南集團CEO汪小菲,投入跨境電子商務事業,引進台灣的食品、文創等商品到大陸販售。不過,日前中共才針對跨境電商產品加稅,汪小菲接受我們的採訪時說,不擔心。

中國跨境電商新稅制4月初上路,列出超過1100項商品清單,只有在清單的品項,才能進行跨境電商模式進口到中國,否則必須尋一般貿易進口,依照新制超過五百人民幣,就要徵收11.9%的增值稅,比以往高出1.9%。

市集跨境電商董事長 汪小菲:「對我們來說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因為作為阿里來講,作為天貓來講,對於我們現在這個公司來說,我們是一個正規的,一個這個經營者。其實這一次跨境電商,影響的一部分,還是說,境外的一些,像比如說美妝類的,包括還有一些就是說,早期的代購模式的,這樣一種商業模式。」

新制上路,也間接淘汰不適任的中國跨境電商,才剛踏入電商領域的台灣女婿汪小菲,與阿里巴巴旗下天貓國際合作,選在這個時間點,把台灣知名老店美食及美妝商品,導入中國。

市集跨境電商董事長 汪小菲:「台灣的商品具有很強的競爭力,而且它有非常獨特的特性,就是這種歷史,包括品質啊,好這種手工的天然的這種特性,我覺得在大陸的這些中層消費者,或者是白領這些消費者來講,可能是需要的。」

除了對台灣美食感到興趣,汪小菲,同時也是物流公司首席品牌官,他表示,物流是電商發展的重要關鍵,也提出台灣和中國在電商發展上的最大不同。

市集跨境電商董事長 汪小菲:「我覺得台灣最主要還是B2B的模式比較多,就是商業到商業的模式,然後在於通過第三方的商業,這個傳到消費者的手裡,很少有說,就是Business(商業)到這個Customer(顧客)直接的這種銷售方式。那通過物流就能看出來,台灣的電子商業發展,就是說,在台灣是,已經很成熟了,但是作為實品出口通過電子商務的這種渠道,還是非常,剛剛開始的,還有很大機會的。」

看準電商發展,阿里巴巴近期入股東南亞最大電商平台,並積極培孕電商人才,而台灣,要如何迎接挑戰,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