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草莓種植法 農作產銷新契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7 日訊】台灣各地的草莓產期,通常四月份就進入尾聲,不過台南有座草莓園,現在正值生產期,園區主人,引進溫室立體栽植草莓的方法,不僅蟲少,而且省空間,民眾也不用彎著腰採草莓,新的種植方式,也讓農作物的產銷出現了新的契機。

台灣各地的草莓大都已經結束採果了,但位於台南新化的溫室蜂香草莓園,遊客還可以入園採果。

民眾 郭小姐:「挺酸的,但也很好吃,很有草莓的味道。

雖然溫室裏的溫度超過四十度,懷孕的林小姐,還是開心的站著採果,直說沒見過這種種植法。

民眾 林小姐:「對對,就是一個很特別的栽培法,跟外面看的草莓園不一樣,(這樣摘有比較方便嗎),有,就是不用彎腰。」

園區主人 林明賢 :「(蜂香草莓)它太熱或太冷,都能承受,只要我們灌溉方式、噴灑的方式,栽植的方式都正確的話,它都能正常生長的。」

有別於傳統種植法,園區主人引進立體栽種方式,一柱子就能種48棵,只要上頭水滴漏下來,就能全澆到水了。

園區主人 林明賢:「 地充份的利用, 你看我這邊一棚七十坪,我種了快八千多棵的草莓,我二棚140坪,我種了一萬七千多棵 ,假如在平常傳統的種植方式,絕對不可能,至少要五分地以上。」

遠東科大服務學習組組長 郭國棟 :「因為它這邊林木多,就有它地方的優異性質,有一個溫室,其實是一個無毒栽培方式,是很好的栽培法。」

因為溫室蟲少、省空間、省水還能省化肥和農藥,目前有些學校開始準備產學合作,希望能用這方法,打開台灣農業的新契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