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同濟盃兒童樂器比赛 上百學童角逐

永靖國際同濟會笫八屆同濟盃「兒童樂器比赛」,假彰化縣永靖國小大禮堂舉行,吸引一百多位學童角逐,除了有來自彰化縣各地的菁英,也不乏遠從新竹慕名而來的選手。(照片由永靖國際同濟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8 日訊】永靖國際同濟會笫八屆同濟盃「兒童樂器比赛」,日前(24日)假彰化縣永靖國小大禮堂舉行,由於過去参賽學童,再参加全國大赛,屢獲佳績,所以今年報名較往年踴躍,高達一百多人,除了有來自全縣各地的菁英,也不乏遠從新竹慕名而來的選手。

参與比賽的樂器種類頗多,包括鋼琴、小提琴、大提琴、二胡、古箏、打擊鼓樂、電子吉他,以及長、短、豎笛等,每個學童都各顯神通,表現極為優秀,評審老師在會後表示,有些演凑實在不輸給職業水準。

永靖國際同濟會表示,本著「照顧兒童,第一優先」的同濟精神,每年辦理此項活動,目的是鼓勵未來的主人翁,能在樂器的領域,學有一技之長,並造福社會。

永靖同濟會會長張加勇表示,有這麼多家長肯花精神與金錢,栽培、鼓勵其子女學習音樂,值得永靖同濟會與社會大眾讚許。

此次比赛得獎的前三名,將代表國際同濟會彰化B區,参加全國的競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