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牛頻翻!氣象局:恐有規模5以上餘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8 日訊】花蓮從昨晚(27日)開始頻繁發生地震,昨天深夜11點17分,花蓮近海發生規模5.6地震,昨天一整夜到今天白天,已經發生24起餘震,氣象局表示,後續兩三天,不排除還會有規模5以上的地震。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郭鎧紋:「昨天的地震,是發生在宜蘭跟花蓮交界,也就是和平海盆這裡。這次的位置跟2015年9月16號的位置是一模一樣,所以那個餘震的模式,到目前看起來也差不多,目前已經有23起,所以我們大概預估,這個活動大概會持續,2、3天左右,然後也不排除還會有規模5左右的地震。」

至於今天凌晨2點19分,花蓮富里發生規模5.5地震,震央接近中央山脈的花東縱谷區,屬於中央山脈斷層,氣象局表示,這是兩個獨立的地震,並非雙主震,有學者提出看法,認為台灣可能進入了地震活躍期,氣象局則回應,目前都還是屬於正常能量釋放狀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