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啟惠馬英九同台 赴生技園區上樑典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中研院生技園區今天(28)上午舉行上樑典禮,因為浩鼎案風波,也讓總統馬英九與中研院長翁啟惠兩人的互動備受關注。對於翁啟惠該不該請辭中研院院長,面對媒體喊話,馬總統則是沒有回應。

馬總統來到中研院生技園區工地,院長翁啟惠親自迎接,一路緊跟在旁,不過媒體焦點還是翁啟惠該不該請辭。

記者:「翁院長該下台嗎,總統?」

面對問題馬總統沒有回應,兩人在上樑典禮中不時交頭接耳,而這也是繼翁啟惠入府向馬總統表達不會請辭之後,兩人首度碰面。翁啟惠在典禮致詞時,再次針對浩鼎案風波道歉。不過也重申他願意提前交接,而不請辭的立場。

中研院長 翁啟惠:「新的院長(候選人)既然已經選出來,也送到總統府嘛,假如總統有屬意的人選就從三位圈選一位,那我也可以提早卸任,所以非常簡單的想法啦。」

馬總統去年底視察生技園區,發現工程落後一年,感到震驚、失望,指責中研院沒有向他報告,這回馬總統下達指示,要求務必檢討工程延宕,爭取在期限內完工。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再次面對工程進度延宕的挑戰,我還是要提醒相關單位、工程團隊再接再厲,務必時時刻刻都檢討進度,發掘問題解決問題,讓工程不要再延宕。」

從生技園區工程到浩鼎案,中研院近來風波不斷,而未來中研院長圈選,適逢政黨輪替交接,能不能提早順利產生人選,有待兩黨協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