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國務卿布林肯參院作證 聚焦中國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9 日訊】美國副國務卿布林肯 週三(27日)在參議院一場有關美中戰略關係的聽證會上作證。在人權議題上,布林肯表示,曾向中共表達呼籲釋放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並曾多次向北京方面表達,對於中共審議新法加強監管境外NGO的擔憂。

週三,美國副國務卿布林肯出席參議院外委會有關美中戰略關係聽證會時,談到美中之間存在嚴重分歧的人權議題。

美國副國務卿Antony Blinken:「美國總統、國務卿克里和其他官員,經常性地向中方提出個別人權案例和對整體性的憂慮。」

在回答參議員的質詢時,布林肯表示,美國政府一直對中共鎮壓公民社會、律師、媒體、和信仰團體等表示憂慮。

美國副國務卿Antony Blinken:「我們也有自己的人權報告,明確地表達了對中共行為的憂慮。我們也呼籲中共釋放法輪功學員,並尊重基督教徒、藏傳佛教徒和維吾爾穆斯林等的宗教自由。」

布林肯還提到,中共一些新的法律和草案嚴重侵犯人權和公民權利,包括《國家安全法》,《網路法》,《境外非政府組織管理法》草案等。

美國聯邦參議員Mark Rubio:「美國國務院是否對《境外非政府組織管理法》草案表達過憂慮﹖」

美國副國務卿Antony Blinken:「是的,我們反覆地提出,從最高層級國務卿克里到我本人都多次向北京提出過這一擔憂。草案讓非政府組織向公安部門進行報告,這發出了非常糟糕的信號。」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