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敏感日前後 習近平召開宗教工作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9 日訊】全球法輪功學員每年的4月25日,都會舉辦活動,紀念17年前的425,萬人和平上訪。從前中共領導江澤民班底開始打壓法輪功以來,425就是中共的敏感日,但今年425前後,習近平召開的宗教工作會議。引人關注。

1999年4月25日,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和平上訪。之後每年4‧25,都被中共視為敏感日。

在今年「4‧25」十七週年前後,習近平先後召開高規格會議或公開發言,密集對三項敏感領域表態。

信訪層面,習近平表示要解決好群眾合理合法的訴求。而17年前,江澤民把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作為鎮壓的理由。

隨後,習近平又召開15年來最高規格的宗教會議,表態「宗教信仰自由」、強調要「用法律規範政府管理宗教事務的行為」。而15年前,江澤民召集的同類會議,充滿對法輪功「鬥爭」的口號,並通過「法外機構」610辦公室推動迫害。

425當天,北京又召開17年來首次政法隊伍建設會,習近平要求「建立執政為民的政法隊伍」。而1999年江澤民時期的政法工作會,點名要嚴厲打擊法輪功。

加上習近平上任後解體勞教制度、抓捕迫害法輪功主要參與者的系列動作,《大紀元時報》刊發特稿認為,實質上,這正在逐步糾正江澤民的宗教鎮壓政策。

章天亮:「1999年4月25號,其實是江澤民開始決定鎮壓法輪功的一個起點,所以他在週年前後釋放出這些信號,背後的深意是耐人尋味的。習近平不斷在談到中華民族的復興,也談到民族復興不僅僅是物質上的豐富,也包括精神力量的復興。那精神力量當然離不開信仰和文化。所以我想習近平也看到,中國問題的解決,從精神層面解決是一個必走的步驟。」

1999年前中國約有上億人修煉法輪功,遵循「真善忍」的修煉原則。中國《北京日報》、《大連日報》等媒體,都曾報導過法輪功學員義務修路、捨己救人等事蹟,前人大委員長喬石曾調查得出「法輪功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認為,江澤民鎮壓法輪功的政策 ,摧毀了中國人的道德。

鮑彤:「這是普世價值,有甚麼錯?有甚麼罪?真、善如果是邪教,那麼醜惡、仇恨就是正道了?荒唐吧!」

章天亮:「整個中國社會道德急速地敗壞,也是從鎮壓法輪功之後一步一步顯現出來,現在幾乎每一個中國人都成了受害者。」

外界普遍認為,民族復興需要道德重建,道德重建離不開信仰自由。而一旦道德重建,百姓就不會對中共鎮壓信仰自由時所犯的罪行熟視無睹。因此如何對待法輪功相關問題,關乎中國未來。

章天亮:「我們也需要看到一點,共產黨整個執政基礎,都是建立在無神論的基礎上的,所以共產黨和宗教自由是不並存的。其實這個世界上沒有千年的王朝,也沒有千年的政黨,但是有千年的信仰。那麼作為習近平來講,不能再抱殘守缺,如果他能夠果斷地放棄中共,他就是在幫助中華民族走向復興,結束了中共的罪惡統治和民族的苦難。在這個方面的走向,我覺得我們需要繼續觀察,這是我們對他一種善意的期待。」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